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双创”打造城市道路管养新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5:36:16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双创”打造城市道路管养新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汪辰)日前,位于秦皇东大街与迎宾路口东南侧的道路红线外停车场已被美观的铺装围挡封闭,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序组织挖掘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施工机械逐次入场,开掘沟槽、铺设水稳,对面积为1700余平方米的原有停车场破损路面进行整体沥青修复,预计摊铺沥青400余吨。

    市政处应用道桥管理系统进行道路巡视养护。

    “扫盲区”以“精细管养”祛道路病害

    今年以来,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以服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服务市民日常出行为主轴,持续探索“养护+双创”城市道路管理养护新模式,推进高标准城市道路养护常态化,细化以海港区城市道路脉络划分的94个巡视网格区域,合理调整网格巡视人员,加大对道路网格的巡视力度,逐街逐路排查道路病害,重点加强对城市道路红线外破损问题的摸排,一路一档,建立实时台账,扫除巡视盲区,确保道路管养无死角、无盲点、无疏漏;强化大数据应用、信息联通,应用道桥信息管理系统与OA系统,将处属河东、城西、燕山、道南四个管理养护片区相互连通,信息共享,将片区责任维修与协调联动维修相结合,提高维修养护效能;定期组织开展城市道路维修养护“回头看” ,对城区内27条主次干道、45条支路、162条街巷路的道路维修点位进行二次踏勘,确认维修效果,核查修复质量等。

    秦皇东大街与迎宾路口东南侧道路红线外停车场维修施工。

    “塑品牌”以“市政速度”炼养护质量

    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依托城市道路网格化巡视体系,持续打造城市道路养护管理 “市政品牌”,将错峰施工、文明施工、扬尘防治、美观封闭等施工管理措施融入各项日常养护与集中维修作业,发挥“城市道路极速修复圈”作用,开展高效率精准维修,发现路面沉降塌陷、破损、龟裂及人行道、盲道砖缺失等路面病害问题,现场核准病害病害面积,备料修复,即修、即美。保证小修不过夜、大修不耽误,真正做到维修一处完好一处。重点加强对热力、自来水、燃气电力等部门破路施工点位路面恢复作业的管理力度,建立无缝对接机制等。

    截至目前,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维修主次干道破损点位6420余个,更新维修人行道18100余平方米、盲道510余平方米;摊铺沥青6100余平方米;修复水泥混凝土路面750余平方米;维修路缘石、路边石、树缘石1520余米;更换各种型号井篦子290余套、修复井周边340余处。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昌黎县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