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书记面对面” 抓党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6 16:06:2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书记面对面” 抓党建

    河北新闻网讯(曹曦元)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和五个社区党组织创新开展“书记面对面”谈党建、找问题、查原因、寻对策,有效解决了基础党建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

    “书记面对面”上下互动了解基层实情。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面对面”谈主题教育,每两个月举办一期研讨会,谈问题、找差距、查原因、寻对策、明责任、传压力,将研讨平台建成解放思想、征集意见、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大平台,解决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党建工作“摸不清、理不顺、抓不好”问题。

    “书记面对面”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面对面”谈心谈话提醒,落实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管党责任。召开“书记面对面”工作会,全面抓好社区重大事项决策、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惠民政策、党员发展等方面制度规定的落实,防范社区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书记面对面”形成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促使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解决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不达标问题,街道社区全面建强“红色阵地”,通过新建、改扩建和置换方式,使社区的综合服务功能得到显著提升,其中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综合性示范社区达到40%。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双创”打造城市道路管养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