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市​8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1 17:09: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8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我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到了部队以后我要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不辜负亲朋好友对我的期望。”毕业于燕山大学的乔木即将奔赴军营,感到非常自豪。9月16日,秦皇岛市80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当天从早上6点30分到晚上9点30分,新兵共分11批次出发奔赴军营。他们身着军装,胸佩红花,意气风发,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他们声音嘹亮、意志坚定,表达着从军的迫切心情和报国的强烈愿望。

    “今年我们和预定新兵们在一起进行了15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照部队作息时间,统一训练、统一管理,锻炼了身体素质,提高了纪律意识,强化了过硬作风,完成了走向军旅生涯的第一次人生蜕变。”海港区人武部保障科科长吴佩璋发现这些新兵多才多艺,在此前举行的欢送联欢会上,他们通过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非常精彩,纷纷表达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

    据了解,自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多措并举提高大学生入伍率。据秦皇岛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亚洲介绍,从年初开始,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落实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措施;6月初开展大学生专项征集活动,把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市辖区高校毕业的学生又重新集中在秦皇岛市进行体检,并且报销往返车票、点对点专车接送、集中提供饮食住宿,将400名驻秦高校毕业生从低风险地区协调到秦皇岛市参加征兵,防止兵源流失;6月中下旬,秦皇岛市组织想要入伍的学生进行指导性体检,提早发现问题,提早治疗,使得8月份正式体检时达标率提升,保质保量完成征集任务。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新兵中大学生比例96%,其中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45%。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消防、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大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