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消防、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15:40:4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消防、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大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教育部门,以“关注消防、守护安全”为主题,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作文绘画大赛。

    活动中,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积极发动各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明确作文和绘画比赛内容、时间等。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数百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并创作优秀消防绘画、作文作品。上报的作品有展现火灾隐患危险性的、有展现消防安全预防的、有展现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的,作品主题鲜明、各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下一步,大队将联合教育局择优遴选出优秀绘画、作文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在创作中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工作,从小培养了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创新举措强化监管 河北秦皇岛抚宁区打出清洁取暖“组合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