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京东地区装配式绿色宜居农房研讨会在卢龙县举行

    来源:卢龙发布 2020-09-27 10:48:02
    语音播报

    京东地区装配式绿色宜居农房研讨会在卢龙县举行

    9月25日,京东地区装配式绿色宜居农房研讨会在卢龙县举行。

    据介绍,2017年,新一届县委结合中央、省、市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立足卢龙县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明确了“1+4+1”产业定位,即智慧跨界农业、四大先进制造业以及特色文旅产业,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全力打“1+2+N”主导产业集群,即利用十年时间打造装配式建筑千亿级产业集群,甘薯、医疗康养百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旅游、高效农业等N个十亿级以上产业集群。专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卢龙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卢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打造实施方案》三个产业培育壮大、集群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为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提供了政策支撑。截至目前,卢龙县已建成装配式建筑上下游企业18家,在建和拟在建企业4家,签约待落地企业2家,基本形成了全产业链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雏形。

    2019年,卢龙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获得全国首家“绿色装配式农房产业基地”荣誉称号;今年3月,卢龙县获评“河北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县”,同时市委、市政府将卢龙作为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重点打造,本地龙头企业河北永祥公司被评为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下一步,卢龙县将从做大装配式建筑制造业、做优装配式建筑设计工业、做专装配式建筑配套服务业三个方面引资、引企、引智,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千亿级产业集群。(记者张继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卢龙第五期孤竹夜校学员进行毕业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