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09-30 14:49:02
    语音播报

    朱政学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9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到市委党校为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党课,强调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做践行新思想的坚定者、建功新时代的奋进者、砥砺新征程的搏击者。

    朱政学指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固化提升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迎接困难挑战、推动改革发展的制度成果和实践力量。

    朱政学强调,要紧扣发展目标,找准团结奋斗的正确方向。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扭住改革这个第一动力,聚焦发展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抓改革,积极挖掘和培育各方面的改革亮点,努力形成叫得响、可复制、易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品牌。突出稳定这个第一责任,切实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深化推进依法治市,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抓牢党建这个第一政绩,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管党意识,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培树党建品牌,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朱政学强调,要加强实践历练,争做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全力解决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提升工作能力,常怀本领恐慌,苦练“八个本领”,努力提升预判能力、决断能力、统筹能力和执行能力。要善于推动落实,始终保持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勇于争先进位,提高工作标准,坚持开拓创新,强化增比进位,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发展和整体跃升。

    朱政学强调,要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顺境逆境,都要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忠诚于职、忠诚于“我”,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可靠的人、一个忠贞不移的人。做干净干事的表率,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危急关头勇于挺身而出,困难面前敢于较真碰硬,平凡岗位甘于坚守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

    朱政学强调,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广大年轻干部要加强修养有大气,扎根基层祛燥气,实践历练长才气,敢闯善为砥锐气,廉洁奉公养正气,努力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征程中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文萍和市委党校2020年度第一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市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听取了党课。(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调研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