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赵青英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昌黎发布 2020-10-15 15:19:02
    语音播报

    赵青英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0月13日,秦皇岛市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内容,赵青英指出,《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教材。在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过程中,要科学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精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方向和重点,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要精准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目标和要求,切实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昌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针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赵青英指出,《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制定和实施《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举措,能够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坚强战斗堡垒。

    赵青英强调,在具体贯彻落实环节,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坚持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带头,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培训会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解读《条例》的精髓要义,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全面掌握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尤其明年,是县乡党委换届之年,具体操作过程中,要严把代表资格审查关、选举程序规范关、纪律监督关,确保能够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条例》的督促指导,组织部门以及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牛春富)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2021年9月在北戴河新区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