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实现全市域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0-16 09:48: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实现全市域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

    10月1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自5月29日市级企业开办在全省率先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后,9月底,秦皇岛市所有县区企业开办业务均实现“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12家新开办企业免费领取了印章,节约刻章成本32万元;102家企业免费领取了税务UKey,节约发票成本4万元。预计,全年可为新开办企业节约刻章成本1428万元、发票成本616万元。

    全市域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后,目前,秦皇岛市所有新开办企业只需提交一次材料、进行一次认证,就能免费领取1套营业执照、3或5枚印章、1个税务UKey、25份普通发票,正常办理时长不超过3个小时,复杂事项能够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大大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创办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大幅压减。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将保市场主体作为全面深化商事登记改革的重要任务,围绕“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和“三创四建”活动部署,会同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秦皇岛市推动全市域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实施方案》,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开办时间、降低开办费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企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带队到河北港口集团进行专题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