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古城新村变出现代范儿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0-10-17 17:28: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古城新村变出现代范儿

    秦皇岛北戴河区古城新村位于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北戴河海滨,紧邻全国首家高科技农业旅游4A级景区集发观光园。依托北戴河区旅游资源和集发观光园乡村旅游品牌,古城新村把大力发展民宿和生态乡村旅游作为强村富民工程,实现了村容村貌改变、村民收入增加、幸福生活指数显著提升。

    走进北戴河区古城新村,一栋栋乡村民宿整齐排列,漂亮大气。来到村民张凤清经营的“依云客栈”,正忙着清理退房客人房间的她向记者介绍,按照村里提出的“方便游客、精心服务”的标准要求,2018年他们家对经营的4层16间民宿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房间里的宽带、电器等服务设施齐全完备,舒适方便,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入住。

    依据村庄整体发展规划,村两委确定了借助北戴河旅游资源和紧邻集发观光园的区位优势,以鼓励村民开办民宿、农家院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的发展目标。在严格规范农家院经营标准、开展星级评定的同时,古城新村通过给予资金补贴、帮助农户整修院落等方式,调动村民开办民宿和农家院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古城新村还引入音乐、文化等元素,村里近百名村民已经学会了几十首曲目,打造出50多家独具特色的音乐民宿。通过音乐元素的融合,打造音乐民宿网红打卡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乡村旅游的兴起,满足了人们对于回归田园而居的期待。因势而兴,为丰富入住游客的生态体验休闲,古城新村还利用村里的荒坡地栽种桃、梨等果树和绿色无公害蔬菜,形成了200多亩的采摘园,带给游客自然、舒适体验的同时,村民的收入也不断增长,为实现小康生活夯实了基础。

    通过发展乡村民宿采摘游,古城新村的人均年收入目前达到了4万多元,村民收入不断增长,村庄也变出了愈发美丽的现代范儿。下一步西古城村将依托观光旅游的产业资源优势,在三至五年内把全村80%的民宿打造成养老、培训接待民宿,两年内民宿达到150家,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万元,通过培训和民宿养老两大支柱产业,打造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乡村旅游品牌。(记者郎友峰、熊浩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区让健康融入市民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