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16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海韵广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9 15:23:01
    语音播报

    16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海韵广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剑) 10月18日,以“徒步健身,增强免疫”为主题的第16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海韵广场举行。2020名徒步爱好者相聚在一起,在徒步健身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港城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

    本次徒步大会设5公里、10公里、30公里3条线路,以海韵广场为起点。5公里线路途经金屋浴场,以狼牙山栈道为终点;10公里则延伸至浅水湾栈道、北戴河湿地公园,终点为秦皇岛鸟类博物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30公里线路略有调整,途经碧螺塔公园、老虎石公园等多处景点,最终到达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公园。

    据了解,世界徒步大会是群众性的公益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累计影响徒步人口超过百万人次。大会以“从中、自然、绿色、休闲”为主旨,倡导“脚步度量梦想,足迹记录成长”的可持续性参与理念。

    大会组委会负责人、秦皇岛徒步协会会长陆宏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促进全民健身发展、增强自身免疫力更加成为大众的需求,这对当前社会经济与生活回归正轨也有着积极的意义。“由于疫情原因,这次活动并未邀请国内其他省市的徒步爱好者以及国际选手参加。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全市人民都能动起来,让自己的身体都棒起来,为我们秦皇岛的全民健身事业作出贡献。”陆宏说。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全民阅读 秦皇岛关城飘满“书香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