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十二届市委“机动式”巡察情况已全部反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7 16:23:01
    语音播报

    ​秦皇岛:十二届市委“机动式”巡察情况已全部反馈

    河北新闻网讯(秦巡办)近日,秦皇岛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向市本级及昌黎县、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海港区、抚宁区、山海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相关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班子成员等有关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议, 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15日至8月31日,秦皇岛市委组建8个巡察组,对市本级和相关县(区)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察看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工作作风,通过深入现场查找问题、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发现,食品安全领域相关单位有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差距;有的群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较为突出,“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不完善,没有用最严格的监管来驻守“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有的排查整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问题及隐患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的问题等。安全生产领域相关单位有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有差距;有的安委会成员单位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够有力,甚至责任界定不清,形成监管盲区,压力传导不到位等。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政学指出的“发现的问题不容忽视,各类隐患必须整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要强化整改措施,剖析原因查找病灶,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实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针对反馈的问题,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反思剖析,把整改要求贯彻到位、将问题整改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海港区“融媒体窗口”服务大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