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义务教育以科技教育下好“先手棋”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10-27 16:30: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义务教育以科技教育下好“先手棋”

    教育成就梦想,科技引领未来。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充分挖掘科教人文资源,以科技教育研究为突破,精心培育科教特色,优化科技教育“环境熏陶、课程优化、信息辅助”策略,使科技特色内涵、教育成果实绩不断丰盈。

    山海关区积极构建与办学特色一体化、富有整体感和影响力的科技人文环境,充满科技人文气息的图书馆、具有现代科技感的书法教室,集体验、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让经典与现代融会,处处营造和谐特色的育人环境,彰显了关城教育丰富的科教人文资源与深厚的办学特色底蕴。

    山海关区教体局成立“机器人创新教育活动基地”,广泛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信息技术比赛,荣获国家级奖励21项。

    科技教育的主渠道是课程,主阵地在课堂。山海关区精心实施学科课程,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注重各科渗透科技教育。建构了“激趣引题、自学探究——解疑导拨、合作探究——明理强化、实践探究——激励评价、引深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坚持科技教育特色育人,寓道德教育于科技实践活动之中。成立“机器人创新教育活动基地”,广泛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信息技术比赛,荣获国家级奖励21项。

    信息技术是科学教育的重要一翼。山海关区积极进行科技教育探航,与现代信息科技教育相接轨。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研究,辅助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组织参加OM创新教育大赛,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管理应用平台,与通讯公司合作,为各校提供“优教同步学习网”资源平台,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山海关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保障学校与省、市、区及其他远程网络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王燕)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云广播”开讲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