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区推进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2020-10-28 10:11: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区推进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

    近年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强化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实现了辖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北岭一区的老人程增兰今年已经90岁高龄,行动不便。近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带着体检仪器来到老人家为她上门做体检服务。在老人家,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了B超、心电图、血压、血常规等体检,让老人很满意。

    据了解,北戴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对象是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不论户籍何地,只要在辖区内居住6个月以上并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就可享受免费的健康管理服务。近日,很多65岁以上的老人在这里排队体检。65岁以上老人健康档案服务内容包括:每年提供1次免费健康体检、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辅助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和腹部B超检查。

    此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配置了专职医生,24小时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据了解,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为老年人体检2500余人次,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1%。(记者曹振阳)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区全面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