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1-03 09:49: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11月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就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下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引进北医三院、北京医院等国家高水平医院,加快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医学中心,不仅是秦皇岛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创新之措、务实之举,而且对于深化秦皇岛市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一汇报三争取”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政策资金支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推进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项目顺利建设。要积极统筹北医三院和秦皇岛市的医疗资源,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培训机制,出台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努力打造一支业务强、技术精、叫得响的医务人员队伍,为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医学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市直有关部门及开发区要进一步加大对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项目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土地、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向项目倾斜,加快建设速度,力争早日投入运营,确保优质医疗资源尽早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听取了部分院校合并转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对相关院校进行合并转设,既是秦皇岛市教育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的需要,也是提高秦皇岛市教育水平、提升办学能力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申报工作,加快推进院校合并转设取得实质进展。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对合并转设工作的服务指导,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和财经纪律,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要强化院校间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科研优势、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秦皇岛市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市领导刘亚洪、刘文萍、廉茹艳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调研智慧社区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