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领导集体军事日活动举行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1-06 09:41: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领导集体军事日活动举行

    11月3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副书记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等市领导集体参加军事日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带头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强化备战打仗导向,以实际行动增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意识。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先后来到92581部队、91336部队和市民兵训练基地,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听取部队建设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部队发展建设中需要党委政府解决的困难问题,参观武器装备展示,了解装备性能及应用,并参加实弹射击训练。

    朱政学指出,组织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军事素质、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党管武装工作,融洽军地关系,增进军民感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秦皇岛地处华北与东北接合部,是京畿门户、咽喉要地,区位特殊、地位特殊,坚决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是军地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朱政学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充分认识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备战意识,组织开展好军事日等国防教育活动,让党政领导干部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军事技能、感受部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加强军地交流,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要大力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以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的浓厚氛围,积极为驻秦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激励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推动新时代秦皇岛市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