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开展社团活动 弘扬戏曲文化

    来源:北戴河新区 2020-11-09 09:30:02
    语音播报

    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开展社团活动 弘扬戏曲文化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亲身感受戏曲文化的韵味与魅力,提高艺术修养,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戏曲社团如期开课,40余名学生跟随专业老师的指导,穿上戏服,扮起戏妆,走进戏曲世界,同唱梨园欢歌。浓妆重彩、艳丽戏服,伴随着经典戏歌《梨花颂》大气悠扬的旋律孩子们翩翩起舞,唱念坐打一招一式,体现着戏曲的艺术美和抒情美。

    北戴河新区长白学校是秦皇岛市戏曲进校园示范校,学校戏曲社团教室于2019年12月建设完成,每周四下午定期开展社团活动。社团特邀秦皇岛市戏曲票友协会会长郝三进与秦皇岛市戏曲票友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悦为专业指导教师,为学生们普及戏曲知识、讲授戏曲的起源与演变历史、教唱戏曲选段,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戏曲之美。社团开设至今,孩子们从对戏曲一无所知,到学会了京剧的唱段,一招一式也开始有模有样。每周的社团活动不仅训练了台步、圆场、手法、眼神、身段等基本功,戏曲中的故事更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戏曲进校园”为学生架起了一座文化的桥梁,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从优秀传统文化中获得思想涵养;“戏曲进校园”更是文化自信的彰显,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以长白小学为典型,在辖区中小学持续推进普及戏曲常识,讲述戏曲所承载的中国故事,让孩子们看戏、听戏、学戏、唱戏、爱戏,让中华国粹艺术润泽更多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新区全力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