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16 14:54: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

    11月15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河湖四乱、清洁取暖、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调度会。县领导鞠世闻、鲍成超、李学兴、陈立庭、高建伟、陈晓雨、李雪峰、韩敏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鞠世闻在会上讲话指出,11月底完成河湖“四乱”问题清零是省、市要求的最后时限,没有任何折扣可打、没有任何条件可讲。要继续深入群众家中,做到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困难帮到位、真情送到位,以真心、细心、诚心、耐心打动群众,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一把尺子丈量到底,一个标准执行到底,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力量攻坚未拆除点位。要对拆除的垃圾及时清运、恢复地貌,避免拆除“乱建”后变成“乱堆”,做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

    鞠世闻强调,保证群众按时温暖、清洁、安全过冬刻不容缓。要督促各中标企业争分夺秒做好工程扫尾、调试,严防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和带“病”运行,确保设备安装到位、质量验收到位、燃料保供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要建立洁净型煤配送绿色通道,做到稳价供应。要加强夜查和突击检查,严防外地散煤流入卢龙县。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发挥安全监督员、协管员作用,常态化入户走访、宣传宣讲,让安全取暖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鞠世闻要求,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交访友”活动,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方式以及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做好人员稳控。要坚决实现森林防火“零火灾”,发挥防火检查站作用,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要按照扑大火、救大灾的标准配足人员力量和装备物资,加强装备使用培训,达到人与装备最佳结合,实现扑火作战的最大效能。要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以“零隐患”确保“零事故”。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升级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时段整治、全覆盖管控、全方位落实。要加强执法监管,从严查处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涉及犯罪的严肃追究刑事责任,公开通报曝光,起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记者孟佳、陈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举行校长培训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