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1-17 09:37: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11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及应急处置工程、城市应急供水及水系连通工程和海域生态安全保障项目等水环境治理有关工作汇报,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水务局、市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围绕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持续加大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力度,近岸海域海水水质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对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精准强化措施,推动全市水环境稳定达标、持续改善。

    张瑞书强调,要继续坚持“一河一策”原则,科学评估河流污染风险等级,对主要入海河流实施分级排序管理,切实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发力。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污。要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做好河流沿线的生活污水控源截污工作,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入河。要积极探索水环境治理治本之策,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水环境治理工作,特别是围绕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和集中处理,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包装,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在水环境治理相关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秦皇岛作为旅游城市的特色,兼顾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着重做好入海河流河口、滨海道路等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的绿化美化工作,打造精品景观节点。要充分借鉴秦皇岛市水环境治理成功经验,持续改善提升河道及周边整体环境,并进行合理开发利用,把美丽之河变成富裕之河。

    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带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大会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