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住建局:一张蓝图绘到底 助力城市面貌华丽转身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19 14:34: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住建局:一张蓝图绘到底 助力城市面貌华丽转身

    道路平整了,楼房整洁了,管线入地了,车辆停放的整整齐齐……近日,秦皇岛卢龙县东环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昔日的老旧面貌焕然一新。

    县住建局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突出特色、分类打造,实施了永平、东环新村等改造工程。同时,完成了永平大街、龙城路外立面改造、高速口驿站景观工程,对部分老旧小区公共设施、环境面貌等进行提升改造。并根据《秦皇岛市物业管理办法》,起草了《卢龙县物业管理条例》,实现了“三无”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为进一步改善县城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县城形象,十三五期间,县住建局在完善规划体系、补齐发展短板、改善民生环境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城市品位及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十三五期间,卢龙县连续4年被评为河北省县城建设示范标杆县,获得国家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文明县城荣誉称号,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服务功能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卢龙县在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市貌、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县住建局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着手,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实施了自强路北段道路及排水改造工程、自强路南段道路、龙城路南延等道路工程,不断完善城区道路交通网络,提升交通通行能力。实施了永旺大街、康姿百德街等道路和排水工程,有效解决了城市内涝影响城市居民出行问题。目前,卢龙县县城建成区10.55平方公里,到2019年底,城市道路总长度95.94公里,总面积达到了192.33万平方米。

    近年来,卢龙县大力实施城市绿化景观建设,2016年高标准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检,2018年顺利通过了省住建厅园林县城专家考核组验收,今年1月荣获国家级园林县城称号。

    县住建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坚持以绿“荫”城,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通过实施元代码头遗址公园、环城辅路、老城增绿及街角绿化、小区绿化改造提升等项目建设,打造了一批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街头游园、绿地。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63%,绿地率38.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7平方米,分别比2015年提高0.71个百分点、0.39个百分点和2.89平方米。

    群众的素质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卢龙县以打造无烟、无“双违”、最洁净、最安静、交通秩序最好城市为载体,深入开展了市容秩序整治行动。

    县住建局全面提升了道路保洁机械化和精细化水平,严格落实降噪措施,重新施划道路标志,合理增划、补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对建成区内“双违”即拆、即清、即绿、即美,控烟巡讲进社区、机关、校园等,一系列的创建活动,相辅相成,互相补充,成为了卢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

    “十四五期间,我局聚焦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保障民生,提升功能品质,围绕市政道路管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商住小区开发、城市园林绿化等方面,谋划一批县城建设的重点项目,特别是永平大街东延,肥子路南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厂扩容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都会在十四五期间陆续实施。”县住建局局长杨文达表示。(记者冯海涛、 杨 帆)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区戴河镇“硬核”服务实力“圈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