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昌黎县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昌黎发布微信 2020-11-21 17:24:18
    语音播报

    昌黎县开展“寒衣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为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寒衣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昌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号召全体职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和制止聚集性祭祀行为的基础上,于2020年11月8日起,开展了“寒衣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县城管执法局联合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严查生产、销售祭祀用品专项整治行动,取缔城区占道经营祭祀用品行为。同时,每日晚6:00至11:00,安排执法人员在城市街道路口、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重要节点加强巡查,进行值班值守,及时劝导焚烧祭祀行为,积极引导群众鲜花祭祀、网络祭祀、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缅怀逝者。通过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城管执法局在“寒衣节”前后,通过加强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祭祀用品巡查、夜间劝导群众文明祭祀、严管重罚违法售卖行为等措施,全力做好焚烧祭祀的管控力度,为倡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鞠世闻就城区冬季集中供暖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