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牛头崖镇:基层执法 为民便民

    来源:北戴河微视听微信 2020-11-22 17:40:40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牛头崖镇:基层执法 为民便民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司法局对城管、环境、交通等87项行政处罚权职能下放,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利用此次下放政策契机,进一步规划建设市场,优化执法流程,提升商户经营环境。

    在205道与宁海道两侧的自产自销市场里,牛头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每日进行规范管理巡查,利用权能下放政策,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不仅如此,他们还针对沿街小商小贩以及商户的合法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运用行政提示、行政告诫和行政建议等说服教育、劝导示范的非强制性手段,审慎、合理、适当地使用行政处罚手段,促进了企业守法诚信经营。

    自秦皇岛市司法局对涉及城管、环境、交通、水务、卫生等14个重点部门,87项行政处罚权能下放以来,牛头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接了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民族宗教等49项行政职能,牛头崖镇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不断规划市场建设,提升商户经营环境,方便群众日常生产生活。(记者乔玉齐)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英才社区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