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河北卢龙县召开2020年卢龙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2020-11-22 17:40:40
    语音播报

    河北卢龙县召开2020年卢龙县重点工作推进会

    11月2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卢龙县召开2020年卢龙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书面通报了“双四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领导对1—9月份重点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通报了1-9月份市考核指标、重点工作排名情况及1-10月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经济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提出要求;通报了清洁取暖、河湖“清四乱”、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绿化防火、粉浆水治理、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等八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鞠世闻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迅速掀起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热潮。“十三五”时期,是卢龙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五年,也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卢龙县上下要以“1369”工作思路为抓手,以“七大工程”为保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求卢龙县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面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取得新成效。

    鞠世闻要求,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提速,构建“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项目梯次推进格局。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行“一线工作法”,帮助企业办理手续,加大拆迁力度,推进优拓敏、青马车寨、中合新农超等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亩产论英雄”,用好“亩均效益”指挥棒,在加大金融支持、降低运营成本、支持稳岗就业、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出台具体举措。

    鞠世闻强调,要点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深入开展“走基层、查实情、破难题、促双胜”活动,以亲自抓、带头干的实际行动,把会上定的、纸上写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要强化“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干劲,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抢时间、抢进度、抢效益,少一分“等、靠、要”思想,多一分“闯、冒、试”劲头,雷厉风行,分秒必争。要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督考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明察暗访,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掐着单子要账,倒逼工作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承担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在秦皇岛市争先进位。要全面梳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出突破问题瓶颈的路径,做到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向困难“亮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记者高青男、庞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牛头崖镇:基层执法 为民便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