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25 15:42: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4日,秦皇岛卢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鞠世闻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县政府副县长韩敏汇报了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卢龙县法治政府建设进展情况;会上审议了卢龙县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

    鞠世闻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卢龙县法治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促进行政机关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有序有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进程;要全面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及相关配套制度,强化基层法制力量建设。

    鞠世闻要求,要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为载体,基层社会治理为抓手,推动乡村自治、法治、德治融合发展;要聚焦平安卢龙建设,健全落实公共安全责任制,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常态化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执法犯法、违法用权等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卢龙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鞠世闻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学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统筹协调,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创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做好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形成上下贯通、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确保在全省“法治三个十”评选和法治建设考核中“争第一、创一流”;要强化宣传引导,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普法宣传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重点来抓,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法律法规体系,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强化督查考核,相关部门要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做到阶段有检查、年度有考核、结果有通报、奖惩有兑现。(记者董耀鸿、吴昊)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卢龙县建强扶贫主力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