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海港区举办2020年“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17:03: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举办2020年“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娜)11月23日至24日,由秦皇岛海港区妇联、海港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秦皇岛市尚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在海天一色酒店举行。来自全市的16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育婴组燕春芳,母婴组吴学莲,养老组王丽屏,面点组王杰在各小组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据主办方介绍,60名获奖者均被授予“港城大姐”称号。

    “肉龙怎么做才能更松软?”“给新生儿洗澡的动作流程是什么?”“卧床老人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请为22个月的宝宝做一天的作息安排?”…………比赛现场,中式面点组、育婴员组、养老护理员组、母婴护理员组同时进行,参赛选手通过现场烹饪及使用模拟教具操作,按照评委老师的要求完成规定动作。

    本次大赛报名人员来自职业培训学校选送及家政从业妇女,每组40名选手进入初赛,经过角逐,每组15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分别评出小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若干。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申报“技术能手”称号。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北戴河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