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刘田各庄镇高质量推进全国七人普工作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26 11:28:02
    语音播报

    卢龙刘田各庄镇高质量推进全国七人普工作

    “您好,我们是镇里的人口普查员,麻烦您开门配合一下人口普查工作”。11月24日,秦皇岛卢龙县刘田各庄镇人口普查员来到泰和小区一居民家中进行人口普查中长表的登记工作。

    据了解,自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刘田各庄镇重安排、重落实、重质量、重责任,全力、全面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兵,组成7人工作专班,并选派 78 名村级普查指导员、193名普查员,参与“七人普”登记工作。每到一户他们都耐心的询问居民人口和户籍情况,耐心细致地核对人口户籍信息,确保普查对象信息的准确、完整。

    在入户登记过程中,刘田各庄镇还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进行入户登记,在住户居家时间不定的情况下,普查员常会选择在晚上入户开展登记;或通过在门上贴上有联系方式的通知单,同时打电话提前预约入户时间等多种方式,确保普查登记不漏户不漏人。

    为确保数据精准,刘田各庄镇还率先推行了绘制村庄分布图、“以房找人”的排查法,融入了普查元素,将户在人在、户在人不在、人在户不在等信息进行了摸排,同时,在全市率先建立村级出生死亡人口台帐,对普查期内的出生死亡人口,通过微信群上报、收集、整理,与计生、劳保部门行政资料进行定期比对,详细掌握准确的人口变动资料,为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刘田各庄镇普查工作已完成了普查摸底、短表登记,进入到了长表登记及比对复查工作阶段。(记者刘越、李美)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区为“七五”普法交上高质量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