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1-26 11:48: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5日上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政学向大会致贺信。会议聘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为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市委副书记丁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崔胜明到会祝贺。副市长廉茹艳主持会议并宣读贺信。市领导刘志新、李彪出席会议。

    朱政学在贺信中说,值此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第五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之际,我代表中共秦皇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秦皇岛市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市红十字会第四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大局,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人道救助成效明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迅速响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使命担当,赢得了广泛赞誉。

    朱政学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红十字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市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红十字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认识红十字事业在“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发挥特色优势,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大局,让红十字事业成为展示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打造一批红十字服务品牌和实化项目,努力推动秦皇岛市红十字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走在全省前列。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集成服务、精准服务。要坚持依法从严治会,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红十字会影响力凝聚力公信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有利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社会各界要崇尚人道理念,传承扶贫济困的民族美德,延续守望相助的良好传统,共同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丁伟充分肯定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按照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依法治会从严治会,不断提高红十字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聘请刘志新、李彪为名誉副会长,选举廉茹艳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组织规程的决议、秦皇岛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的决议、市红十字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的决议和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把党的声音送进企业、校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