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青龙六柱沟土特产进城受追捧 “身土印象”越“土”越吃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11:49:01
    语音播报

    青龙六柱沟土特产进城受追捧 “身土印象”越“土”越吃香

    个大皮薄的核桃、颗粒饱满的小米、鲜嫩肥美的羊肉……11月24日,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六柱沟村的老乡们把自家最好的农产品带到了海港区益寿园公园,让逛公园的市民也能尝一尝大山里的美味。

    淳朴的老乡把家里最好的农产品摆出来,不用吆喝就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市民来围观。刚刚买完杏仁和干豆腐的市民狄女士说:“这样的形式不仅拉近了我们和老乡的距离,还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农民辛苦收获的农产品,也算为扶贫工作出一份力。”

    “是驻村工作组车接车送地带我们来的,我总共带来300斤核桃,已经卖了100来斤了。”六柱沟村村民张秘今年61岁,家里的主要经济作物就是核桃和栗子。得知村里组织农产品展销,老张就把家里存放的栗子和红豆带了过来。眼看13斤红小豆所剩无几,老张高兴地说:“下回再来一定多带些。”

    六柱沟村位于青龙南部,村域面积 8平方公里,耕地1025亩,人均近1亩,经济林2000亩。全村共有446户、1075人,曾有45.5%的村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底已全部脱贫。据秦皇岛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高静涛介绍,近年来,城投集团累计投入资金230余万元修缮村内基础设施。在推进产业化扶贫,帮助贫困对象增收方面,共投入资金310余万元,建设了40千瓦村级光伏电站项目,150吨冷库板栗仓储加工厂一座,存栏300头养猪场一座,存栏4000只养鸡场一座。

    为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驻村工作组持续推进消费扶贫。2019年6月,城投集团成立了秦皇岛穗泽商贸有限公司,专营扶贫农产品。“我们从农户家收购剩余特色农产品,经粗加工预包装后销售,创造利润点后将利润返还给农户,这次就是为贫困户增加收益而举办特色农产展会。”穗泽商贸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常态化帮扶外,城投集团还注册了“身土印象”商标、开发了“身土印象”线上售卖小程序,将六柱沟村的农特产品精致化、商品化,带动本土农业发展的同时帮助农户实现产业增收。(马朝)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新教育”成果出炉 青龙四小吸引众多参观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