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蛤泊镇开辟隔离带 筑牢防火墙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27 10:38:02
    语音播报

    卢龙蛤泊镇开辟隔离带 筑牢防火墙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防火工作尤为重要。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镇注重火源管控,加大队伍建设,增设防火哨卡,多措并举,夯实基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蛤泊镇仅有5个临山的村庄,但是林场面积高达7000余亩,森林防火任务艰巨。蛤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火工作,班子成员、党组成员及早安排部署,坚持以防为主、以扑为辅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防火巡查、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等项工作。截至目前,防火队在鲍子沟、王家山、牛心山等地共打出总长约3000延长米的防火隔离带,建设2座防火检查站,1座防火哨卡正在建设中,为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蛤泊镇将继续实施“阵地前移,团队作战”防火战略,加大防火隔离带建设,在重点有林村牛心山、鲍子沟多点部署,先后开展80人次的防火作业,其目的也是打断易着火点源,阻断山火发生,做到更好的防护管控,确保防火工作零火情。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六柱沟土特产进城受追捧 “身土印象”越“土”越吃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