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散煤管控工作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11-27 11:07: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散煤管控工作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清洁取暖工作,以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出发点,重拳出击,持续发力,全面打好散煤治理“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山海关区始终将散煤管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区市场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2020年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在日常工作中,领导小组加大了对各部门大气治污工作的检查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坚决杜绝作风松散、监管不力、不作为等行为,确保上级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严格巡查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实施24小时执法检查。将散煤运销行为作为日常巡查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日常监管,同时针对当前散煤运销行为特点,开展了常态化夜间执法检查行动。成立24小时备勤执法队,相关领导靠前指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夜间巡查行动,对散煤运销行为进行24小时无缝隙监管,确保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查处散煤运销行为10起,没收散煤约19.5吨。依托边墙子检查站,设立24小时散煤检查卡点,安排执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散煤管控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对散煤运销车辆进行查扣,严守入关通道。

    人防技防相结合,建立有奖举报制度。为使散煤管控工作有的放矢,该局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在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充分利用入境主要路口、古城进出口等重点地段的9个公安天网探头,安派专人值守监控,一旦发现运煤车辆,备勤执法队第一时间出动执法,切实提高散煤管控工作效率;在全区范围内张贴禁煤宣传资料200余份,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使用、运输、销售散煤违法行为,并将举报奖励从每吨100元增加到1000元,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散煤管控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郭恪、赵桐)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青龙六柱沟土特产进城受追捧 “身土印象”越“土”越吃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