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山海关区持续发力巩固“创卫”成效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0-11-27 15:15:02
    语音播报

    山海关区持续发力巩固“创卫”成效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从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入手,切实满足民生所需,以目标任务为中心,创新工作举措,完善规章制度,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群众对创卫成果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与重要活动相结合。持续深化开展“周末卫生日”“文明关城、共享健康”“大手拉小手”等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积极推动街道、社区、单位等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劝阻和治理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

    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创卫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重点对辖区各商场超市、主次干道、重要街巷、农贸市场、各旅游景点及宾馆饭店周边等区域开展整治。将创卫工作落实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持续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群众居住环境。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通过开展创卫志愿宣传、创卫义务劳动日、文明卫生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在创卫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发放创卫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铭洋)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区多措并举开展散煤管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