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鞠世闻就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卢龙发布 2020-11-30 15:27:02
    语音播报

    ​鞠世闻就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11月29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就河湖四乱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领导鲍成超、李学兴、陈立庭、高建伟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卢龙镇一街张某某养殖场、二街乔某某养殖场、南外环建设临时搅拌站、卢龙镇三街赵某某养殖场、刘某某养殖场进行督导调研。

    鞠世闻指出,河湖“四乱”整治是中央和省、市高度关注的政治任务,是对历史沉疴的祛除,是与违法违规行为的斗争,事关卢龙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利益的政治任务,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为民意识、责任意识、交账意识,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拿出“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劲头,以每天都是决战、每天都是攻坚的态势,克服倦怠、被动等一切消极观念,以迎难而上、越战越勇的精神状态,彻底攻克最后堡垒,确保11月底前全县河湖“四乱”问题全部清零。

    鞠世闻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钉在点位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方案节点要求,上足人员设备,集中力量攻坚清零。要坚持拆清并重、边拆边清,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对已完成拆除的点位开展“回头看”,对积存的垃圾及时清运、恢复地貌,避免拆除“乱建”后变成“乱堆”,做到拆一片,清一片,管一片。各分包县领导和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利用晚上时间深入群众家中,坐在养殖户炕头上讲政策,了解养殖户的实际困难以及合力需求,讲明县委、县政府整治河湖“四乱”的坚强决心,讲细养殖场退出重置的扶持政策,讲清拒不拆除的严重后果,做到政策讲到位、细账算到位、真情送到位,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各单位要注重安全施工,在集中执法和清运工作中,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注意做好周边警戒和防护,及时劝退户主或拣钢筋、木材、砖头的群众,避免出现次生问题。

    鞠世闻强调,河湖“四乱”整治工作不是一拆了之,绝不能昙花一现、热闹一时。县级河长要每周至少踏河1次,乡镇和村级河长也要密集巡河,对“四乱”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严防河湖“四乱”新增。要充分利用“一报两台两微”等融媒体,广泛宣传引导,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发展更多群众成为民间河长、巡河志愿者,确保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拆除。(记者孟佳、高岩)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农行抚宁支行给农户“贷”来资金“活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