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2-04 10:19: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12月3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来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为广大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张瑞书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并结合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系统介绍了秦皇岛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

    张瑞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要把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上来,加快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张瑞书强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作为河北省首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和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多年来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把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必修课,筑牢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柱,增强砥砺奋斗的力量源泉,磨炼建功立业的能力本领,争当新时代青年追梦人。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师、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聆听宣讲报告和思政课。

    宣讲和思政课结束后,张瑞书还实地调研了省板栗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暨教育部板栗产业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及国家海洋局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共建海洋生物制品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情况。(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到海港区调研2021年拟实施部分重点城建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