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5 17:28:08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嘉曜、王琳琳)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秦皇岛开发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

    图为工作人员在宣传宪法知识。

    国家宪法日当天,河北省秦皇岛开发区经发局党支部、腾飞路街道和人普办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高家岭村、深河村和珠江道街道,以讲解和发放资料的方式,向村(居)民宣传介绍宪法的具体内容、精神实质以及国家宪法日的意义等,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工作和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深河村党支部书记赵凯说,在家门口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村民们近距离地学习宪法、认识宪法,有利于提高村民的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对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村里将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对村民的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治意识。

    图为学校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当天,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的内容、地位等,引导学生学习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

    据了解,为迎接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加强对师生的法治教育,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班会等活动,并设立了法律宣传公众号,让师生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法律知识。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副校长魏巍说:“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人民利益的保障书。我们通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基础。”

    图为“圆梦秦皇岛”手机客户端推送的宪法知识。

    为在网络空间弘扬宪法精神,秦皇岛开发区融媒体中心在手机客户端开设了“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栏,及时转发宣传海报,发布相关活动新闻,利用移动互联网营造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志愿者创新“造血”模式 助力残疾青年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