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 分享
  • ​朱政学到抚宁区实地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及取暖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2-08 10:46:02
    语音播报

    ​朱政学到抚宁区实地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及取暖安全保障工作

    12月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抚宁区,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地调研检查冬季清洁取暖及取暖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落实。

    朱政学先后来到留守营镇北丁义庄村、坟坨管理区纸房村和骊城热力公司等处,听取清洁取暖工作情况汇报,检查清洁煤储备情况,并随机入户现场察看清洁取暖效果,详细了解炉具改造、能源价格、维修保障、补助政策和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使用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意见,现场宣传解释有关政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朱政学强调,要把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一项大事要事紧抓不放,逐村逐户全面排查,确保一氧化碳报警器正确安装到位、群众熟悉掌握使用方法,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认真执行安全监督员、协管员制度,持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开展“清洁取暖走遍秦皇岛”活动,严格落实包联制度,县乡村干部要走千村、访万户、察实情,重点关注高龄、病重、失能的农村留守户取暖问题,坚决不让一户群众受冻、不出任何安全问题。要加大洁净煤和生物质成型燃料宣传力度,坚持“不污染、好倒运”原则,切实抓好储备、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工作,让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加强对保供企业的监督,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保障供应质量。进一步加大散煤整治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和执法监督,依法严厉打击销售、贮存、运输、使用劣质煤行为。要对各类清洁煤使用效果进行对比分析,选出取暖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清洁煤源,促进全市清洁取暖工作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朱政学还深入到抚宁镇机关进行调研。他指出,基层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务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特别要扎实做好乡镇和街道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完善指挥平台,充实执法力量,大力推进“多网合一、一网多能”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履职到位、流程顺畅、协同高效,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激发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副市长杨铁林一同进行调研检查。市发改委、市清洁取暖办以及抚宁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森林防灭火暨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