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到昌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2-08 13:43: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到昌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12月7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昌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实地调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张瑞书首先来到昌黎佳貉种源繁育中心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宝格裘皮城综合体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同类型项目的成功经验,按照旅游景区的标准,对繁育中心和裘皮城项目进行整体打造、一体推进,进一步提升项目规划设计水平,全力打造集育种、养殖、加工、销售、展示于一体的皮毛全产业链项目,不断扩大昌黎皮毛产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张瑞书实地察看了安丰公司冷轧二期项目选址和吉丰生态养殖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及存在问题,与昌黎县党政班子成员及安丰公司、宏兴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张瑞书指出,作为秦皇岛市县域经济的“龙头”,昌黎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昌黎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立足昌黎、瞄准全市,放眼全省乃至全国,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昌黎力量。

    张瑞书强调,金属压延业既是秦皇岛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昌黎的县域特色产业,必须立足现有优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安丰、宏兴等钢铁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抓好转型“主线”,坚决不碰产能“红线”,牢牢守住环保“底线”,全力推动企业向装备制造业迈进,积极助力具有秦皇岛特色的“53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企业做好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调研期间,张瑞书还实地察看了海文石灰制造公司拆除现场,听取了昌黎县滦河“四乱”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记者薛飞)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周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