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社会民生
  • 分享
  • 秦皇岛:百名“铁杆”粉丝、千名群众参加首届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4 16:27:17
    语音播报

    秦皇岛:百名“铁杆”粉丝、千名群众参加首届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王堉菲)水带保龄球、模拟烟道逃生、试穿灭火战斗服……12月12日,由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万达购物广场承办的首届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支队领导与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粉丝颁发秦皇岛消防“热心粉丝”奖。100名“铁杆”粉丝从线上来到线下现场互动学习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与大家共同见证秦皇岛消防救援队伍的发展和秦皇岛消防新媒体的成长进步。

    粉丝嘉年华活动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将舞台与消防器材展示、消防设备体验相结合,现场设置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试穿灭火战斗服、心肺复苏、消防绳结、水带保龄球、模拟烟道逃生、VR消防体验等互动项目,使在场的观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知识。通过新媒体网络报名挑选的100位忠实粉丝通过试穿灭火防护服、水带保龄球等6项闯关活动“集章”抽取奖品,掀起了阵阵活动热潮。

    同时,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百人画消防”绘画比赛活动,作品通过展出评比奖项,粉丝们参与热情高涨,引来了近千余名市民前来观看。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新媒体大V,与粉丝们现场互动,共同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

    “作为秦皇岛消防的铁杆粉丝,我觉得自身非常有责任和义务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也非常希望我们秦皇岛消防新媒体平台能越办越好。”热心粉丝王海悦说到。

    为适应新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需求,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开通了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账号。2020年以来,在各级新媒体平台和热心粉丝的关心和支持下,累计发布微博4000余篇,全网平台总浏览量突破4亿,点赞量超200万。其中秦皇岛消防微博连续3年在政务微博河北城市榜中排名第一,抖音亿万播放账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开发区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