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0-12-15 10:41:02
    语音播报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2月12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市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今年以来,五家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真正把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和落实好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优势,支持保证履行法定职权,从秦皇岛市实际出发,按照急用先立原则统筹做好立法工作,切实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有效监督,增强执法监督的刚性,确保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市政府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开放创新力度,着力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升级潜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市政协党组要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充分发挥政协联系联谊优势,广泛调动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加快秦皇岛发展献计出力;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举措,持续深化平安秦皇岛、法治秦皇岛建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自觉把分管领域的党建责任扛起来。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特别是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要着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廉洁勤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政法干警特别是法官、检察官管理制度,健全办案运行机制和内控机制,坚决守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带头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