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港城先锋
  • 分享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志刚——体会另一种的血脉相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8 17:19:02
    语音播报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志刚——体会另一种的血脉相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得到荣誉,是大家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鼓舞我们继续传播大爱,接力生命,在志愿者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12月11日至13日, 河北省第四届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表彰会在石家庄召开。秦皇岛市获奖者陈志刚感慨自己多年和红十字会的缘分,着实让他体会到了直系血亲之外的另一种血脉相连。

    53岁的陈志刚是秦皇岛华润燃气调度中心员工,2001年,他在一则新闻报道的影响下萌生了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的想法,随即按照该报道链接的联系方式通过邮件向中华红十字会骨髓库报名。2003年11月,陈志刚接到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通知,到人民广场进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由此成为河北省首批造血干细胞的爱心捐献者。

    2010年8月,陈志刚与一名苏州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次配型成功,他当时非常开心,“经过7年多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要全力支持配合,帮助患者重燃新生的希望。”经过对重新采集的血样进行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全面体检,他与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完全相合。

    2011年2月,陈志刚在省会石家庄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献了11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紧急空运到苏州。陈志刚说:“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将再次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王宝林:守护长城23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