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二标段将于21日通车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12-20 10:24: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二标段将于21日通车

    小编自秦皇岛市住建局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由市政建设办公室组织实施的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二标段已符合通车要求,将于12月21日正式通车!

    秦皇岛市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二标段是目前秦皇岛市规模最大的市政桥梁工程,西起友谊路,东至东港路,长约2.68km。工程按建设性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新建桥梁工程(文化路至东港路),长1.45km,跨港区铁路桥梁长度165米,将海滨路友谊路至民族路段道路加宽改造,通过新建上、下匝道桥与东港路连接,匝道桥双向4车道,桥梁结构形式为预制和现浇混凝土箱梁。同步配套建设雨水、污水、给水、路灯、绿化、交通工程等公用设施。另外一部分是改扩建工程(友谊路至文化路)段,长1.23km,拆除主辅路之间绿化隔离带,将原双向6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同步改造雨水、路灯、绿化、交通等市政设施。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二标段作为贯通全市的一条交通动脉,是市政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竣工通车,是服务秦皇岛市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为推进工程顺利竣工,在市住建局领导靠前指挥和带领下,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在工程前期多次进行现场勘查后,确定了设计、施工方案,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特别提示“新建匝道桥只允许机动车通行。”通车以后,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禁止上桥,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据了解,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是基于道南片区交通现况及远期西港搬迁后道南片区交通需求,结合秦皇岛市两环四线快速路网布局以及“将道南片区打造为邮轮港、全民休疗地、河北会客厅、文明秦皇岛”的要求孕育而生,西起山东堡立交桥,东至东港路,道路全长10.28公里,总投资近20亿元。工程完工后,从北戴河到山海关只需走滨海大道、海滨路、龙海大道,能有效缓解城区的交通压力。同时,大大提高道南片区对外通行能力,是打通连接山海关、北戴河的滨海便捷大通道。

    海滨路东西延伸工程施工二标段的通车,不仅完善了秦皇岛市交通网,推动了经济发展,为方便百姓出行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对提升区域交通功能、改善民生发展具有特殊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卢龙县抢占发展先机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