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古韵流淌、魅力戴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1 16:18:55
    语音播报

    “古韵流淌、魅力戴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武鹏娟、贲志新)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韵书香站为满足群众文化生活,始终秉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原则,通过系列活动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12月19日下午,“古韵流淌、魅力戴河”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北戴河艺术村落下帷幕。


    当日,30组家庭的孩子分别参观了北戴河艺术村落的梨园小院、闲栖舍和中国结艺术馆。在梨园小院小朋友们听老师讲授京剧文化,观看舞台表演,欣赏精美的道具服装,领略京剧的魅力;在闲栖舍,小朋友们学习银饰工艺;参观中国结艺术馆等。孩子们被传统文化打动,纷纷为家乡代言、为艺术村落代言、为传统文化代言。

    在半个路创客营地,大家一起欣赏古风歌曲《龙文》,聆听古诗吟颂《春江花月夜》,诵读学习《咏北戴河》。在书法体验环节,小朋友们跟老师一起学习了书法的发展演变,亲自动手书写小篆字体,对书法艺术有了全新认识。随后的诗乐舞《琵琶行》,将古代名篇再现,令人耳目一新。

    据介绍,今后文韵书香站将继续开展好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宣传好北戴河的风土人情,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拓展科学思维和文化传承意识,让文化惠民工程切实落到实处。(武鹏娟、贲志新)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县深化农业强县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