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领导活动
  • 分享
  •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15:49:02
    语音播报

    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12月22日下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公共服务重点任务情况。

    会议听取了秦皇岛市发改委关于“十四五”公共服务重点任务情况汇报,各市直有关部门就本领域“十四五”期间加强公共服务、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平安健康秦皇岛等方面重点任务,以及拟实施的相关项目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不仅是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问题,更是一个城市综合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建设文化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体育强市、健康秦皇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京津地区公共服务水平,高标准谋划秦皇岛市“十四五”期间的公共服务重点任务,以高品质的公共服务供给吸引高素质人才来秦发展,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赢得先机奠定基础。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明确相关部门职责,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公共服务重点任务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全市资源,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公共服务重点任务,事关城市未来长远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广泛参与,凝聚强大合力,加强团结协作,主动融入全国和省发展大局,同时也要紧扣秦皇岛市发展实际,科学合理编制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高水平规划。要认真研究梳理、充分消化吸收各部门意见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提高规划实效,真正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张瑞书与王国清一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