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海港区燕大西苑社区剪纸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5 16:24:02
    语音播报

    海港区燕大西苑社区剪纸作品助力疫情防控

    小小的剪刀,鲜红的剪纸。近日,在秦皇岛燕大西苑社区,居民们创作了一组惟妙惟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剪纸作品。

    海港区白塔岭街道燕大西苑社区剪纸班的成员们,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抗击疫情的情景巧妙融入到剪纸中,以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敬意。

    抗击疫情的剪纸作品完成后,社区将其拍照,做成美篇发到了五级微信群,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燕大西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文雨说:“很多居民看到后,对我们的作品赞不绝口,有一些老人也都想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

    据了解,2018年燕大西苑社区成立了以老年人为主的剪纸班。剪纸艺术活动由老党员发起,带动了社区的老年人、中年人和青少年参与其中。两年来,剪纸班结合节日和国家大事,制作了形式各样的剪纸作品。(记者刘思彤 、赵春龙 )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山海关:用关怀照亮残疾人生活的路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