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突破千万吨级 秦港杂货公司年吞吐量创近6年来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9 16:56:02
    语音播报

    ​突破千万吨级 秦港杂货公司年吞吐量创近6年来新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哲、徐道树)笔者从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2月18日18时,杂货公司今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05.57万吨,大幅超额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目标,创近6年来生产运营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杂货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主动开拓市场,着力加强粮食、铜精矿、水渣粉、水泥等重点货类市场培育,深入货源腹地走访,与客户建立“协作、共赢、互利、互惠”的长期合作关系,多聚并措保生产、年吞吐量稳步提高。

    “公司积极落实国家‘公转铁’要求,主动靠前,大力开拓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及相关业务,燕钢卷钢海铁联运、青龙砂石料公海铁联运等业务成为今年生产吞吐量逆势增长的主要业务支撑。”秦港股份杂货公司生产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说。“仅燕山钢铁公司卷钢公转铁运输,1至11月实现吞吐量145.6万吨,占前11个月吞吐量的15%以上。”为千方百计促进生产,公司充分发挥绩效工资激励和导向作用,向一线岗位、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倾斜,推出将公司效益与个人收入挂钩的做法,还为积极开拓市场的优秀业务人员兑现10余万元奖励资金,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参与揽货的积极性。

    同时,公司大刀阔斧进行机关科室精简、科学设置与重组合并,有效减少行政人员开销,改革动作进一步实现了机构优化、高效运转。公司积极协助海关、海事、边防等单位与客户、船方、相关企业建立疫情防联控机制等助力生产密切相关,为畅通杂货运输通道、助推区域物流体系运行和上下游产业链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七中过街天桥正式开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