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5:46:0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雪梅)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110报警服务台诞生35周年,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秦皇岛市公安局着眼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网络媒体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了警旗升旗仪式,受表彰的先进典型、民警代表重温入警誓词,高唱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展示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仪式结束后,民警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宣传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推动市民知法守法用法。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年共接群众报警求助62.21万起,出动警力50余万人次,处置涉嫌违法犯罪类警情6.43万起,受理群众危难求助警情0.99万起,救助走失人员2126人次,处置溺水、病危、坠楼、轻生等紧急救助警情938起。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法处置涉疫警情2100余起,受理网销假冒防护用品及网络诈骗等涉疫刑事案件72起,刑事拘留18人;受理贩卖野生动物、散布网上虚假疫情信息等行政案件191起,行政处罚324人、教育训诫13人,为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省秦皇岛市疾控系统第二批支援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队紧急出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