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山海关宣传 2021-01-12 12:12:02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全区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局面,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1月9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次全会出席区委委员32人,符合规定人数。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赵炳强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占胜作工作部署。

    全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表决通过了《中共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科学谋划经济发展大计,明确提出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就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强调要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实施。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经济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山海关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负重前行,共克时艰,取得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的重大抗疫成果,迎来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机遇,呈现了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加快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城乡面貌、环境质量、群众福祉的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山海关观摩活动,成功承办国家文旅部“长城脚下话非遗”、2020年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第十五届山海关网络大樱桃节活动,持续开展夜宴山海关观海浑锅和天下第一关长城情境光影秀活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回稳、稳中提质、逐季向好,实现了“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山海关区发展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导向,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人民至上、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的经济工作原则,坚持“一四五八”工作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奋力书写幸福民生答卷,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提出,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引领,打造全域旅游“升级版”。积极筹办 2021年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巩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以开发区为主战场,推进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做大工业基本盘,构筑产业发展“新高地”。以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绿色农业、节水农业,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

    全会提出,要全面优化经济发展“大环境”,打造充满活力的投资创业福地。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和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绿色发展为底色,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创建示范活动,建设生态宜居关城。以科学规划为龙头,积极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城乡环境。

    全会提出,要奋力书写幸福民生“新答卷”,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以全民健康为根本目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全力推进健康山海关建设。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民生保障力度,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以社会治理为抓手,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河北“东大门”。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凝聚齐攻坚、破难题的强大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激发争一流、站排头的拼搏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大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克难奋进、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区、美丽关城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本次会议采取联通云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十届区委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临港经济开发区、垂直管理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部分学校、医院负责同志;山海关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部分驻关单位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市驻区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受邀列席会议。(山宣)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三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