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三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5:28:15
    语音播报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三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河北新闻网讯(陈旭)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主动出击,发挥融媒优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三入”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的了解,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海报视频“入眼”。为让群众更加直观、形象、具体地了解防疫知识,新区融媒体中心自主策划,制作了防疫宣传短视频、图集、H5等原创融媒产品。自2020年12月以来,已制作完成“冬季防疫小贴士”“工作场所防疫须知”“疫情防控高校篇”等20余条疫情防控融媒产品,并通过北戴河新区公众号、网信北戴河新区公众号、网信北戴河新区抖音号、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视频号等多种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部分作品还经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实现了传播覆盖面的成倍拓展。

    广播有声“入耳”。新区融媒体中心充分运用“云广播”系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让全区共享音频信号,实现了辖区49个村的同步收听。通过广播,将疫情动态、通告、倡议书、科普知识等传播到了村头巷口。自云广播开播以来,已通过《生活百事通》《学习进行时》等栏目播报疫情动态、通告、倡议书、科普知识等30余条,此外,融媒体中心还积极配合新区防控办录制“防疫须知”等音频内容,并在各村滚动播出。

    新闻采写“入心”。河北疫情发生后,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编辑全员随时待命,采写、发布疫情防控通告、通知、提醒、告知书、倡议书以及防控举措、科普知识、网络辟谣、防控动态等信息,力求做到信息畅通、内容真实,温情有力,入脑入心。自2020年12月以来,通过北戴河新区公众号、网信北戴河新区公众号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50余篇,努力营造“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全区百姓足不出户,相关信息尽在“掌”握之中。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种粮大户致富不忘困难乡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