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国家管网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打响冬季天然气保供攻坚战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21-01-13 10:46:01
    语音播报

    国家管网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打响冬季天然气保供攻坚战

    日前,秦皇岛气温已降至零下21度,在站场高杆灯光下,一群“橙衣卫士”仍穿梭在管线设备中间。

    “分离器滤芯已更换完毕,阀门全部完成排污排水。”站长向生产调度汇报。随后,生产调度下达指令:继续加强阀门排污排水和站场巡检。这是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所辖中俄天然气管道秦皇岛分输清管站的一个日常工作场景。

    去年12月25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吉林长岭-河北永清段)历经20余天投产试运,正式向京津冀地区供气,标志着京津冀地区正式迎来俄罗斯的清洁天然气。该段管道的顺利投运为秦皇岛地区再添一条“能源大动脉”,将助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输油气分公司负责秦皇岛至永清段3座站场、16座线路阀室、314.5公里管道(其中秦皇岛市境内97.9公里)的投产及生产运营管理工作。

    近日,全国大范围遭遇历史罕见的极寒天气,各地天然气需求大增,进入了天然气保供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冬季天然气保供攻坚战,特别是保障民生用气需求,秦皇岛分公司提前谋划,及时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保供措施。通过加强输气站场过滤器、阀门、仪表及自动化系统、电加热设备等维护保养措施,并确保现场设备、设施和系统完好有效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冬季天然气输送极易发生的冰堵现象,提前制定应急方案并开展演练,做好备品备件和物资准备工作。他们还加强管道线路和阀室的巡检,开展徒步踏勘,严防第三方施工损伤管道。(记者张莹莹 通讯员崔洪生)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