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卢龙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二十三次领导小组会

    来源:卢龙发布 2021-01-13 11:23:02
    语音播报

    卢龙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二十三次领导小组会

    1月11日,秦皇岛卢龙十三届县委召开第111次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23次领导小组会。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全市涉疫维稳工作会议精神;1月7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河北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凝心聚力抗疫情的通知。听取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朱政学提出的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省、市、县疫情防控督察发现问题和党建工作组、县直单位分包联系村工作开展情况;外来人口排查、城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婚丧嫁娶和集市管控情况,以及医院和学校等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商超、药店、餐饮等营业场所疫情防控情况;中央纪委督导检查组来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县领导发表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要严肃查处,追责问责。要细而又细做好高风险地区进入卢龙县人员的摸排、检测和隔离,推动“大数据”推送信息,开展拉网式、动态化排查,做到底数清楚、信息全面,确保不漏一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人员出入关、排查关、防控关,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防控能力,做到真封村、真消杀、真演练,通过以演促训、以练备战,提升科学指挥、快速处置、精准防控的能力。

    鞠世闻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思路,不折不扣落实防控举措,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持续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鞠世闻要求,要把抓好各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整体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细化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统筹抓好小区、农村等值班值守,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发动党建工作组、包联单位、镇村干部、文明志愿者入村督导,充实一线力量,确保不出现聚集性风险。

    鞠世闻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规范院感防控,杜绝院内交叉感染。要及时把各级防控要求传达给每位师生、每个家庭,继续实行高三留校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商超、药店、餐饮等行业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新的变化,提高防控的精准度、有效性。要严格控制顾客流量,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消杀通风等措施,做到责任落实不缺位、防控措施不落项。(记者刘越、王梓任)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卢龙县多方联动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