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区县要闻
  • 分享
  • 驻青龙工作组“双轮驱动”温暖满乡大地

    来源:青龙报道 2021-01-17 16:31:01
    语音播报

    驻青龙工作组“双轮驱动”温暖满乡大地

    春节将至,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秦皇岛青龙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抗疫队伍。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驻村工作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作用,与村两委班子一起扛起疫情防控和保卫脱贫成果的职责。

    市人大驻青龙镇龙潭村工作组:组建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专岗,严格落实出入登记管理、测温验码、查验核酸检测等基础性防控措施。突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这条主线,在党建微信群发布告党员一封信,号召村内党员在关键时期亮出身份、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带头配合村班子落实好防控排查职责等。

    市文联、省联社秦皇岛审计中心驻八道河镇天桥沟村工作组;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会同村两委、镇包村干部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制定防控预案,明确分工和职责。配合村两委积极摸排返乡人员,建立台账,严格做好核酸检测等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动态监测,发现情况,立即上报等。

    市旅游文广局驻安子岭乡吉利峪村工作组: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防疫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防疫工作,设立村防疫检查站,由村内党员、干部轮流值岗。在抓紧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强“消费扶贫”,多次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购买农产品,帮助村与秦皇岛艾新、家惠两大超市进行农超对接,并利用国网电商网络平台销售扶贫车间生产的工艺品。

    市烟草局驻青龙镇肖杖子村工作组: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与村两委执行村头轮流值班制度。参与返乡人员统计工作,逐人进行电话沟通,问询其近期情况,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村头小卖部、街巷,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他们进行沟通交谈,了解他们冬季取暖、身体健康等情况。

    市委统战部驻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工作组:积极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外来人员和回村人员摸排工作,并对65岁和80岁拟过寿人员建立台账。协调口罩、酒精、体温枪和棉大衣等防疫物资,支持村里防疫工作。

    市发改局驻八道河镇崔杖子村工作组: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摸排外来人员和外地返乡人员底数,落实“14+7”隔离制度,并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做好村口卡点监控,落实登记、扫码、测温等措施,及时切断潜在传染风险。(张冰洁)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多家经营单位因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责令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