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秦皇岛要闻
  • 分享
  • 抚宁区 “党建+”筑起战疫坚强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0:27:02
    语音播报

    抚宁区 “党建+”筑起战疫坚强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坤、杨楠)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构筑“党建+”模式,在疫情形势严峻态势下,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822个基层党组织和23000多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织密群防群治硬核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出市,出市返村要隔离。”在抚宁镇三里杨庄村,一则大喇叭播报的“硬核”村规很快传遍全村。为切实发挥乡村在疫情防控中第一道防线作用,帮助村民更加直观、准确掌握防疫事项,抚宁区充分利用“3+2”工作法,倡导363个行政村将疫情防控纳入村规民约,防疫村规民约包含防疫的自我保护、行为准则、责任义务等多项内容,在各村醒目位置进行张贴。

    抚宁镇、榆关镇指导各村建立疫情防控“红黑榜”,“红榜”主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正面事例宣传弘扬;“黑榜”主要对不配合防疫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当起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大喇叭和唠家常的方式向村民宣传,有效提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乡村治理效能。

    同时,抚宁区充分发挥“三联一促”大党建模式优势,按照就近、灵活、最基础的原则,987个网格以党建为轴、以党员为线,把各村、各社区和各家各户串联起来,让服务融入网格中、问题化解在网格内。茶棚乡、大新寨镇建立“党政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街包户”的防控网格;下庄管理区建立“科级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户”的包联制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内压实压细,努力实现“村村防”为“格格防”;骊城街道启动联防联控机制,11个社区分片包干,130余个小区逐一落实楼栋长制度,每个小区都有1名网格长、2名网格员分兵把守,结合党员“双报到”机制,实现防疫宣传、人员摸排、卡点监测等防疫措施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海港区海滨路街道多措并举严格防控

    相关新闻